CCF HPC China 2021 第八届“国产应用软件”专题论坛 简介

工业软件是中国从制造大国向设计大国转变的核心关键技术,如何实现在研发、设计等高端领域的自主创新突破,使我国工业企业软件体系实现自主可控成为国家层面重点关注的焦点。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在国际大环境背景下,HPC领域的国产应用软件发展迅速,目前已形成完整的国产工业软件产品体系,为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论坛邀请国产应用软件重要开发单位,共同探讨国产应用软件的现状、发展瓶颈、需要得到什么样的支持、如何进行市场推广、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希望中国国产应用软件能够在多方支持下持续稳步发展,在国际主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报告题目:用于构造变形研究的离散元数值模拟软件ZDEM:理论、软件与应用

时间:10月23日16:45-17:10

地点:珠海·珠海国际会议中心402会议室

报告人:李长圣
报告摘要:
随着我国油气地质理论认识和勘探实践的逐步发展,油气勘探已经向盆地纵深转移,如何开展含油气盆地深部构造研究已是盆地构造研究的前沿问题。从离散元数值模拟的角度开展定量化研究,可以为深部构造解析提供定量化的实验依据。离散元数值模拟对计算环境的要求很高,开发一款适用于构造变形研究的高性能离散元数值模拟软件显得尤为重要。报告将从理论、软件及与应用三个方面介绍离散元数值模拟软件ZDEM的过去与未来。

PPT快递